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669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07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0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含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

1.重大项目。重大项目应聚焦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瞄准前沿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围绕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安徽精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和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引领作用,注重吸收有关党委、政府部门和科研单位的意见,强化应用对策研究;围绕经济、政治、文化与社会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重点项目。重点项目旨在提升高校教学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培育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其中,申报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应围绕基地研究方向(环巢湖历史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环巢湖生态环境与生态文明研究、环巢湖创意文化与经济协同发展研究)提出选题,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主攻方向。

二、申报条件

1.除有在研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不含教研项目)的主持人外,其他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报。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省哲学社科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各类项目负责人不得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2.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作为参与人参与申请省教育厅项目不得超过2项。

三、推荐指标限额

根据省教育厅《各高校2016-2018年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推荐指标》,我校2020年度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推荐指标为17项,其中,重大项目数不超过推荐项目总数的10%,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点项目3项。

四、项目资助经费

重大项目每项资助5万元,重点项目每项资助2万元。项目经费由学校统筹安排,列入预算,并根据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分期拨付。

五、其他事项

1.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项目研究周期从第二年的11日起算。

2.请项目申请者下载、填写《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详见附件),并于20201020日(星期二)前项目申请书纸质版(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2报送科技处项目管理科,同时发送电子版至电子邮箱:kjc@ch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陈海银    联系电话:82361536

2020年安徽省高校人文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科技处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