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636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度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07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度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0年度,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分为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含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项目。

1.重大项目。重大项目应紧密围绕国家和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基础研究,着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和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重大突破,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围绕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高质量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加强安徽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科研攻关,着力加快数字经济、农业农村经济、网络安全、绿色技术、中医药传承、食品安全等方面关键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企业进行技术集成和协同攻关的申报项目,应已与企业签订有合作协议,且有实质性合作。

2.重点项目。重点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师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培育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

二、申报条件

1.除有在研省教育厅各类科研项目(不含教研项目)的主持人外,其他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申报。在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科技项目负责人不得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

2.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一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作为参与人参与申请省教育厅项目不得超过2项。

三、推荐指标限额

根据省教育厅《各高校2016-2018年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评审推荐指标》,我校2020年度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评审推荐指标为11项,其中,重大项目数不超过推荐项目总数的10%,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项目2项。

四、项目资助经费

重大项目每项资助20万元,重点项目每项资助6万元。项目经费由学校统筹安排,列入预算,并根据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分期拨付。

五、其他事项

1.重点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3

2.请项目申请者下载、填写《2020年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详见附件),并于20201020日(星期二)前项目申请书纸质版(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2报送科技处项目管理科,同时发送电子版至电子邮箱:kjc@ch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陈海银     联系电话:82361536

2020年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科技处        

20209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