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与安徽省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合作共建安徽省智慧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423

9月23日下午,安徽省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华,副总经理、安泰研究院院长夏晓波等一行5人来校协商合作共建安徽省智慧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有关事宜。校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以及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朱定秀主持。

周峰对安泰股份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巢湖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校坚持“扎根合肥市、服务环巢湖、融入长三角”发展战略,立足发挥比较优势,紧扣环巢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脉搏,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需求,通过学科产业同频共振、校企资源互融共享,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走错位发展与特色发展之路。他表示,安泰股份此次主动与巢湖学院携手合作共建研究院,这既是一份相互的信任,更是一份共同的期待。希望校企双方以研究院为纽带,有效衔接学科链、人才链、产业链,推进双方创新资源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人才+项目”的叠加效应、“企业+高校”的互补效应、“技术+市场”的倍增效应,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最后,他强调,双方共建研究院,目的是共赢、落地是关键,希望双方秉承真诚、务实、长效、共赢的合作宗旨,将双方合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共同开启校企紧密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傅华对巢湖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依托“慧核”基础共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智慧能源、数字工厂、智慧安防、智慧校园等方面开展的应用和服务。他表示,巢湖学院产学研基础好,学科专业紧贴市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与企业契合度高,双方合作可以实现“无缝对接”;希望通过共建研究院,集聚人才、深化交流、研发项目,开展“务实、共赢”合作,让企业发展有核心技术、有智力支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实现校企合作共赢。夏晓波介绍了公司运营及目前正在实施的项目等有关情况。

朱定秀表示,以应用和需求为导向,以持续性的项目合作为纽带合作共建研究院,是学校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畅通校企合作“供应链”,拓展校企合作平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学校将为研究院运行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希望研究院紧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真”需求,推动人才、技术、市场“准”对接,构建校企合作“新”机制,把研究院建成吸引一流人才、攻关一流课题、产出一流成果的一流创新平台。

路顺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共建研究院是深度叠加双方优势的共赢选择。希望双方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找准结合点、把握切入点,构建“企业出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把论文写在产品上、把研究做在车间里,推动优势互补、产教融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校企双方还就研究院的学科方向、合作方式、管理架构、运行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取得了共识。(文/邓方 图/范星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