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一行赴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签署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95

9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科技处处长万新军,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其林等一行赴安徽省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泰股份)调研,并签署共建产业研究院协议。安徽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刘金宇,安泰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华,安泰股份副总经理、安泰研究院院长夏晓波,安泰股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朝阳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对接会。会议由肖朝阳主持。

刘金宇对巢湖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安徽出版集团的基本情况,指出安泰股份作为安徽出版集团控股的国家高新企业,与巢湖学院共建产业研究院,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合作很有必要,希望学校与安徽出版集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安泰股份研发中心总监郭靖介绍了产业研究院拟实施的研发项目及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产业研究院双方合作形式、技术需求等具体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目前,信息工程学院已遴选16名骨干教师组建7个开发小组,与安泰股份研发中心围绕嵌入式采集器研发、第三方系统数据接入、应用接口开发、应用组件开发、工作流研发等项目开展研发工作。

路顺表示,自今年7月下旬安泰股份一行来校初步对接产业研究院合作事宜,到9月中旬签署共建协议,短短2个月时间校企双方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实质性合作。这次来企业调研,是进一步了解企业具体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实施。希望大家将研究院这个平台搭建好、运行好,成为校企合作的良好示范。

周峰感谢安泰股份的热情接待,并从学校定位、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巢湖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巢湖学院的办学定位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寻求与企业、行业深度合作,是实现“应用型”的关键。他强调,当前安徽省教育厅正在推进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要求高校为安徽省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全面绿色转型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此次与安泰股份共建产业研究院,切实际、正当时,既发挥高校服务社会作用,又开阔教师视野,提升综合能力。就如何推进校企合作,他提出,一是开展应用性科研合作,解决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满足客户需求。二是将教师的研究成果在安泰股份进行落地推广,支撑引领企业、行业发展。三是通过联合共建实验室,让学生参与项目研发,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合作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共享。五是联合申报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等省级以上研究平台和相关项目。他希望校企双方在合作过程中深化了解,增进互信,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结出累累硕果,实现双赢发展。

对接会结束后,校企双方举行了共建产业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文、图/张凌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