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安徽省第十二届“双百”科普创新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744

创新引领发展,科技赢得未来。为引导学生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创新意识,积极参加科学传播实践,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浓厚学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9月27日下午,学校在求实楼报告厅举办巢湖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暨安徽省第十二届“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新创意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大赛邀请李勇、吴其林、叶松、彭正生、施玮等专家教授担任大赛评委,科技处、团委等负责人一同参与评审。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12个学院的172件作品。科技处、团委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筛选,最终遴选22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作品包含实物科普作品、科普微视频、科普动漫、科普绘本和科普展教品等五个类别。比赛现场,选手们分别围绕创作背景、科学原理、推广价值等内容进行汇报。汇报过程中,选手通过精美的PPT、有趣的科普小视频、烧脑的科普游戏等方式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展示和介绍。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一一点评和详细指导。经过现场评分、选手答辩和评委讨论等环节,共选出15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第十二届“双百”科普创新创意大赛。

本届大赛自今年6月下旬启动以来,学校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广大学生参与此次比赛。校团委特邀中国科技大学科技传播系张燕翔副教授、科普产品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张泽轩老师为参赛选手开展赛前培训辅导工作。各学院认真组织院内选拔,动员教师指导参赛作品。科技处和团委还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互联网+项目、“挑战杯”项目中遴选合适的参赛作品。

“双百”科普创新创意大赛是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项目。科技处、团委后期将继续对参加省赛的15件作品指导完善、加工打磨,进一步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力争在省级比赛中勇创佳绩。(文/黄佳宜、桂才杰、周玉 图/史萱、周雨晴 审/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