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辉煌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省社科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278

10月15日上午,“辉煌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省社科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滁州全椒举行。经前期选拔,来自全省各市、高校社科联的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比赛,巢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琛老师演讲的《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喜获三等奖。

比赛中,开琛老师围绕“辉煌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鲜明主题,结合百年党史、联系思政课教师教学工作中的所感所悟,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在声情并茂的演讲中,既热情赞颂了在百年党史中中国共产党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取得的四大辉煌成就,又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于一名思政课教师肩负铸魂育人崇高使命的理解,抒发了对党炽热的情感、对人民的深情、对工作的热爱,展现了思政课教师应具有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基本素养。

本次比赛由省社科联主办、省演讲学会承办,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通过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宣传我省社科普及工作的成功经验,引导广大社科普及工作者坚定“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展示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者的良好风貌,以昂扬姿态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图/陈海银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