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黄波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709

应科技处和外国语学院邀请,1021日下午230,合肥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安徽省外文学会副会长、硕士生导师黄波教授在明德楼西二大教室作了一场题为“英语传统诗歌与现代诗歌对比探析”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及一百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黄波首先以莎士比亚第十八首十四行诗和刘禹锡的《秋词》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诗歌审美欣赏中的外在和内在要素,着重强调了内在因素中的诗意情感和艺术语言这两个方面。

在充分介绍了诗歌韵律和节奏等基本理论知识之后,黄波以英国诗人托马斯·格雷的《乡村墓园挽歌》和叶芝的《当你老了》为例,详尽地阐释了英语诗歌欣赏中的“诗情化艺”这一概念,细致地展示了诗歌欣赏的具体方式和方法。

整场报告氛围融洽,互动热烈。黄波讲解深入浅出,讲座既有理论深度,也具体实例的详细分析,不仅介绍了英语诗歌的赏析方法,同时也对中英诗歌进行了比较分析,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对英语诗歌学习的兴趣和爱好,全体师生均深感收益良多。

(文/程艳  /李明  /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