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重点学科与科研平台检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433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学科科研平台建设,加强规范管理,11月5日上午,巢湖学院在校第四会议室召开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检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副校长朱定秀主持,各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负责人、科技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朱明介绍了本次学科与科研平台检查工作的具体安排,简要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如何加强后期建设与管理提出了几点建议。科技处处长万新军结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调了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负责人高度重视,谋划思考,精心准备,出彩增效。

朱定秀对重点学科与科研平台负责人多年来为学校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些年来,通过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学校上下的学科意识、科研水平等明显增强,产生了积极效果,但整体基础较为薄弱,理念认识还需强化,建设成效还需凸显,服务地方能力还需加强。她要求,要以本次全面检查为契机,加强资源力量整合,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学科和平台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关键之年,学科建设必须做起来、强起来,学科及平台建设必须要有清晰的思路,为此,朱定秀强调: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发挥好带头人作用。学科及平台负责人要严格对照建设目标,对标对表,认真督促,使学科及平台建设成为学院发展重要抓手。二要加强规范管理。学校在学科及平台建设方面有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相关负责人在现有管理制度的基础上,要定方向、组团队、聚资源、显实效。三要打造学科特色和优势。各负责人要带领团队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抓切入点,争做服务地方的“排头兵”,实现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效果。(文/王丽娟 图/邓方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