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科技创新合作及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22

1117日下午,巢湖学院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科技创新合作及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科技处处长万新军,巢湖市科技局副局长钱开莲,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局局长左建波,安徽三祥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玉平,学校教授、博士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定秀主持。

朱定秀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政府和企业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和校地、校企合作的新进展、新成果。她指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是高校的重要职能,今天政府、高校和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就科技创新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共同探索将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动力的有效途径,十分有意义。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加深了解,搭建桥梁,共同推进科技研发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提效,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马玉平做了“高校成果转化如何高效”、“立创新站点成创新微生态”的专题汇报。他结合多年从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服务工作的经验,分析了高校成果转化存在的痛点、难点,提出了优化方案。

钱开莲感谢学校提供此次交流机会,希望通过深入研讨,诊断出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病因,深入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左建波通报了安巢经开区和学校联合开展“我为园区企业办实事”活动取得的成效,指出现阶段在科学研究对接市场需求、服务体系支撑成果转化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点,希望三方共同努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参会人员还就校政企合作模式、内容等具体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文、图/张凌  /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