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83

近日,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认证,巢湖学院顺利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安徽省第二家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贯标”认证高校。

为促进学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水平管理,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质量和效益,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学校于2020年底启动了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技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以及各学院通力协作下,学校成立了知识产权管理委员会,修订了知识产权管理制度,按照理顺政策文件、设计管理体系、调整管理结构、制定管理手册和公布实施运行等步骤,对知识产权管理的制度、流程以及各个管理环节进行对标完善,建立了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2021年10月26日至27日,经认证机构现场审核,顺利通过认证。

巢湖学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近年来,学校共授权国家知识产权1135项,其中发明专利103项,学校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加速显现。2020年,我校与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城市建设学院成为合肥市首批开展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备案高校。2021年,我校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成为合肥市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高校。此次,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运用能力,全面助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文、图/邓方 审/万新军)

延伸阅读:“贯标”是指贯彻《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1-2016)标准并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知识产权认证机构颁发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编制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国家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1月1日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