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新军教授作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806


水是生命之源,是构成生命的主要成分之一。为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学校学生及社会公众科学素质,1210日下午,校科技处处长、科技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万新军教授于博学楼109教室,举办了《水与生命》的专题讲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级生物制药专业全体同学与会认真聆听。

    万新军教授从人体中水的含量、水的生理作用、水中的营养、水的补充、水在食物中的含量、日常饮水原则、如何科学选择饮用水等方面,介绍了水的常识、水的生理健康功能等内容。突出科学性、专业性和实用性,鼓励大家充分认识水的重要性。他从日常生活的角度切入,用活泼生动的教学方式、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述,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活中水的知识引起同学们的共鸣激发他们的好奇心。

    讲座中,万新军教授强调水在人体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如果人们长期饮用不含矿物质元素的饮用水,就会带来各种健康风险,就会导致人体发生一系列的疾病,威胁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他又从水中各类元素重要作用、科学合理补充水分及科学选择饮用水等方面介绍了水与生命不可分割的关系。万新军教授为全体同学展示了化学基础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鼓励同学们认真学好自身专业知识,将其应用于指导社会及生活的实践中。坚定了广大同学对自身专业的信任和对前景的展望。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详实,贴近生活,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同学深刻了解化学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以更积极、更昂扬的姿态学习本专业的知识,提升自身知识储备,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文、图/余博昊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