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551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素养,促进大学生发明创造,推动科技成果转化,2022年1月1日上午,巢湖学院在校致知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四届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现场答辩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科技处副处长朱明等出席比赛,1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

 朱定秀表示,学校积极鼓励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与发明创造,让广大学子创意有条件、创新有舞台、创造有机会,希望广大学子通过专利创新大赛,在项目历练中成长、在实践创新中进步。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作品的创新性和技术先进性、市场竞争力、专利运用成效等内容开展陈述。评审专家结合答辩情况现场提问,并对专利作品创意设计的新颖性、合理性、实用性、申报书完整规范性、市场前景等进行综合评定。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此次大赛共有100余名师生参与作品申报,所有作品均已申请国家专利。作品领域涉及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技术、化学化工、生活消费等多个领域。同学们立足生活需求和社会需要,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勤于思考、积极创新,在实践中获取创造灵感,激发创新火花。大赛既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创新能力,又提升了广大学子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知识产权应用能力。巢湖学院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了大学生学习创新知识、体验创新历程、交流创新成果的平台,营造了鼓励创新、支持创新、踊跃创新的良好氛围。(文、图/邓方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