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0年度“皖维科技创新孵化基金”项目总结表彰暨产学研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551

1月6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皖维科技创新孵化基金”项目总结表彰暨产学研合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皖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福胜,皖维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正和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2020年度“皖维科技创新孵化基金”优秀、良好等次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代表、对接皖维产学研合作项目的教授、博士代表和皖维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朱定秀主持会议。

周峰对吴福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皖维集团长期以来对巢湖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主要内容。他指出,巢湖学院以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学校向应用型转型。他强调,要通过打造平台、汇聚团队、凝练方向,来推动学科发展,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扎根合肥市,服务环巢湖,融入长三角,以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使学科专业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构建高水平科研人才队伍。他最后表示,“皖维科技创新孵化基金”项目提升了学生参与科研的意识和能力,希望校企以此为基础,在产业学院建设、联合科技攻关、企业文化建设、职工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巢湖学院的资源都是皖维的资源,为皖维集团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巢湖学院的贡献。

朱定秀宣读了《关于表彰巢湖学院2020年度“皖维科技创新孵化基金”项目的决定》,对获评“优秀”、“良好”等次的项目予以表彰。校企双方参会领导共同为受到表彰的项目负责人颁奖。


卢婷婷同学和张萌萌老师分别代表优秀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发言,表达了对皖维集团和学校的感谢之情,分享了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的收获和启示。

吴福胜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学校的快速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对校企长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做科研不能浮躁,要坚守一辈子。他介绍了皖维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技术研发创新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强调“创新”是皖维集团不断发展壮大的关键因素。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加大投入,资源共享,围绕企业技术需求,采取“揭榜挂帅”、“一事一议”等方式,共同开展科研攻关,合作申报各级科技进步奖项,让皖维集团成为老师和同学们开展科研的广阔天地,共同创造成果,推进企业和学校共同成长发展。

朱定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皖维科技创新孵化基金”项目自2015年实施以来,为广大学生拓展素质、全面成长成才提供了“平台”,希望在皖维集团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完善好这个“平台”,提升研究项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科研育人效果,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为学校和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会结束后,与会的博士、教授代表围绕皖维集团提出的合作研发需求开展了交流讨论。(文/张凌 图/王震宇、范星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