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一行赴富煌智能新视觉产业园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2-27浏览次数:490

2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校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尚志,科技处处长万新军,校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国东,教务处副处长谢如龙,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小东,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叶松等一行赴富煌智能新视觉产业园调研交流。富煌集团董事长杨俊斌,富煌君达高科总经理苗小冬等陪同调研并参加交流会。

周峰一行首先参观了富煌新视觉展示中心,全面了解富煌集团智能新视觉产业板块中富煌君达高科、海图微电子、交欣科技三家高科技企业的研发、生产与经营等情况。富煌集团引进国内外一流人才组建研发团队,推进尖端成果产业化,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视觉感知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科研、工业、航空航天等领域,打破了日本、美国、欧洲的技术垄断,实现了集团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周峰首先对富煌集团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为富煌集团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开拓精神和推进高端科技成果产业化,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的不凡成就深受震撼和鼓舞。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巢湖学院将对照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深度调整专业结构,强化学科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产出实用性成果,不断提升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能力。希望通过高端人才交流和研发平台建设,融入富煌集团高技术创新体系,在贡献巢湖学院智慧和力量的同时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他表示,要以项目为抓手,落实合作意向,要建立校企定期交流机制,推动项目实施,解决存在问题,让校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杨俊斌感谢巢湖学院在富煌集团发展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愿与巢湖学院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强烈意愿。他指出,富煌集团坚持“要么第一,要么唯一”的理念,做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者,实现了新的突破,希望与巢湖学院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人才、技术交流,把新的合作意向落实好、合作项目推进好,让校企合作有重点、有特色、有成效。

朱定秀就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双方联络部门和人员,建好合作机制。二是丰富合作方式,校企开展双向互动,充分发挥企业高端人才和研发平台优势,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三是合作手段项目化,以具体项目落实合作意愿,取得实际成效。


为保证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取得实效,巢湖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与富煌集团于22日先期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形成会议纪要,双方将围绕党建合作共建、深入文化合作、事业发展合作三大主题,在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共同申报“智能建造”专业、共建“智能建造”产业学院、设立“富煌科技创新孵化基金”、共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联合技术攻关、学历与非学历继续教育、实施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座谈会上宣读了此份纪要,并得到了校企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2022年是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学校将以落实此次校企合作共识为起点,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优化专业结构、加强学科建设,整合校内资源、凝练科研团队,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以项目落实为抓手,不断提升合作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文/张凌 /受访单位提供 /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