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07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四会议室召开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申报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出席会议,科技处、图书馆以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特别邀请安徽省巢湖管理局监测站站长刘刚,巢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负责人李晖,巢湖市文化馆非遗中心主任刘宗勇三位专家作指导交流。会议由丁俊苗主持。


会议伊始,丁俊苗向到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地方政府给予学校智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上,他结合省教育厅专题辅导报告会精神和相关调研收获,就具体实验室的申报背景、目标任务以及所面临的形势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意见。他强调,作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实验室建设是学校一项重点工作,是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与前瞻性,落实主体责任,并以此为契机,整合优质资源,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与会人员在前两次专题会议研讨的基础上,继续围绕实验室申报进行交流研讨,并形成了一致意见。科技处还就具体申报有关问题做了说明。

科技处处长万新军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研讨会的积极意义并对参会人员的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学校乘势而上全面开启新阶段学科建设新征程之年。相关学院应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并深刻理解重点实验室对服务国家与地方战略的意义,提前谋划和布局,积极应对新时期的机遇和挑战,会后仍然要继续深入交流,主动作为,奋力写好巢湖流域发展新篇章。(文/王丽娟 图/邓方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