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856

6月15日下午,巢湖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莉,党委副书记阮爱民,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祥、丁俊苗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工作管理部门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


会上,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两个专业硕士培育点依托学院体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别汇报立项建设以来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就核心指标的落实推进及其取得的成效做介绍,并就存在的问题与后续建设思路进行说明。

丁俊苗在会上宣读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领导组及其设立的专项工作组新组成人员名单,并就2022年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目标设定及其任务分解方案作具体说明。

张莉认真听取了各单位汇报,全面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认清现状,找准差距;二是要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对标达标建设。全校上下要精准抓牢申硕工作的时间窗、气候表,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坚定目标,背水一战;三是要进一步健全机制,细化举措,压实责任。落实工作调度、实施任务清单制,群策群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申硕工作的优越环境和氛围。

周峰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学校前期申硕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建设思路。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期,肩负着办学水平和层次提升的历史重任,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全校上下必须同心同德、“一盘棋”,凝心聚力,坚定信心,不能有丝毫懈怠。他强调,一要提高工作站位,充分认识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工作对学校发展的决定性意义;二要总结成就与不足,坚定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破点必胜信心;三要坚持系统推进,全面加快硕士点建设步伐。最后他要求,全校师生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共同打赢成功申硕攻坚战。(文/王丽娟 图/范星 审/万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