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专班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490

9月26日下午,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专班来校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调研交流。合肥市包河区科技局局长王军、合肥滨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运营部部长王鑫鑫等专班成员,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华紫武、科研处处长姚磊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姚磊主持。

姚磊对王军一行表示欢迎,对合肥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姚磊指出,巢湖学院坚持“立足合肥市、扎根环巢湖、服务安徽省、融入长三角”服务面向,面向国家、安徽省和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推进有组织科研和应用型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近年来,学校瞄准地方主导的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与行业企业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校地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希望合肥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持续优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建高能级产学研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创新链、产业链“双链融合发展”。

王军介绍了专班工作定位以及包河区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专班将常态化开展科技成果项目摸排、收集、转化和服务工作,切实当好校地校企对接的“联络员”、成果收集的“侦察兵”、成果转化的“经纪人”、专家团队的“服务员”,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他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科技研发与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与会人员就科研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文、图/邓方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