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再次获批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578

近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工程研究中心批复、认定结果的通知》,由巢湖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申报的“安徽省高频软磁及陶瓷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这是学校获批的第2个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学校在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再次取得突破。

“安徽省高频软磁及陶瓷粉体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以服务安徽省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为目标,针对特种功能粉体材料超纯制备与稳定性不佳、材料器件精密制造可靠性不高、材料结构件易疲劳与老化等行业产业关键技术难题开展攻关,开展特种功能粉体材料与器件生产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建设成为集高频软磁及陶瓷粉体材料与器件工程化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为一体的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为我省“三地一区”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学校立足于“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紧紧围绕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和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加强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汇聚高层次人才,组建高水平团队,整合科研资源,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多方位、深层次、广角度的协同创新,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科技创新实力和服务地方水平,为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澎湃动力。(文、图/邓方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