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获2022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394

  近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发布《关于2022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为我国循环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予以表彰。经协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协会科技奖奖励委员会审定,并履行公示、审批等程序,巢湖学院王可胜教授团队主持完成项目《分布式光伏电站综合效益提升的关键技术及应用》获2022年度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属于光伏新能源行业。王可胜教授团队针对分布式光伏电站普遍存在发电效率低、电站运营维护成本高等难题,经过长期探索,从光伏组件及电站运维等方面开展联合科技攻关。截至目前,项目已形成系列自主知识产权,授权发明专利33件(其中美国专利1件、日本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外观专利1件、软著登记12件;获省级新产品2个、通过TUVCECQC等国内外权威机构认证产品3个;项目成果已转化,并应用推广到1231.37MW分布式光伏电站,有效优化了光伏组件智能制造工艺,为清洁、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创造了条件。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旨在表彰对循环经济领域具有深远影响、对转变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和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影响面广、经济效益显著的共性技术、前瞻性技术与高新技术的研究成果。本年度共授予53项成果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5项。(文/陈海银 图/项目组提供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