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高性能复合材料创新科研团队韩阳博士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294

   近日,化材学院高性能复合材料创新科研团队韩阳博士在光催化复合材料研究中取得进展,相关成果以“Construction of Ni-contained zeolitic imidazolate framework / carbon nitride composite with modified photoelectric properties for enhanced photocatalytic degradation”为题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中科院二区,IF:5.876)。


研究内容简介:

  本工作通过两步法成功合成了含镍ZIF/CN复合催化剂,具有更高的表面积,其对可见光的吸收、电子-空穴载流子的产生、转移和分离效率提高。通过有机染料降解测试研究了Ni-ZIF/CN的光催化性能,该催化剂对有机染料表现出99%以上的高脱色率。本项研究表明含镍ZIF修饰的氮化碳光催化剂能带结构发生变化,具有优良的光电化学性能和光催化活性,为提高光催化性能提供了新的途径。

期刊简介:

《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 涵盖多孔固体材料包括沸石和类似沸石的材料、层状材料、石炭酸和石炭酸盐、碳分子筛、有序中孔材料、有机/无机多孔混合材料或多孔金属氧化物。天然和合成的多孔材料都属于本刊的研究范围。(文、图/韩阳 部门审核/王小东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