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54

323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丁俊苗主持。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陈海银结合学校2023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对标对表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简要汇报2023年科研工作计划和要点,并从项目申报与管理、学科与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科研目标管理、学术会议管理、2023—2025年重点项目申报与论证、年度科研计划编制7个方面对近期主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丁俊苗对2022学校科研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就进一步做好2023度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明方向。科研工作要坚持产业化导向,以企业为创新主体,深化校企合作,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攀高峰。坚持学科引领与支撑,着力加强高峰培育学科和校重点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强支持。坚持以平台为支撑以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省厅级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切实做好高层次项目申报及论证工作。四是抓关键。要围绕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着力建设科研团队,集聚资源,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科研团队建设,不仅要建设校内团队,更要充分争取、融入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高水平专家队伍。五是厚氛围。各学院要积极做好学术会议、学术报告计划,定期组织学术沙龙,营造浓厚科研氛围。六是重基本。坚持科研反哺教学,鼓励教师将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引导学生参加教师课题研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关注年轻教师成长,推进年轻教师积极加入学科和科研团队。七是守底线。在科研和服务地方等工作中要依纪依规,按章办事,要厉行节约,规范、合理使用科研经费,强化科研诚信,严守纪法红线。(文、图/王丽娟 部门审核/姚磊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