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446

为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26日上午,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和县西梁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追寻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真实地再现了革命烈士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大家一边驻足端详,一边凝神思考,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忆。随后,大家拾级而上,步行至人民英雄纪念碑。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最后,国际交流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褚春元向本月过“政治生日”的支部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参观结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足迹,全体党员继续走进薛家洼生态园。曾经的薛家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到处分布着私营码头、污染企业、危旧民居,经过长期综合整治,昔日的不毛之地,如今碧波荡漾,生态优美,真正实现了“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践行发展理念,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图/王丽娟 部门审核/姚磊 终审/张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