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成功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558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2020年9月起,文教学院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勤是传家宝”为主题的海报设计、“勤是传家宝”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宣传标语征集、“勤俭有我”为主题的短视频随手拍及“以艰苦奋斗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微团课”活动,共收到各类创新创意作品80余份。各班级同学充分利用广告、广电、汉语言文学专业特长,用手中的笔和电脑,以文字和图像形式引导师生把“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勤俭节约”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和日常学习生活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使之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文化,成为实际行动。

同时,各班级积极召开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同学们共同观看央视播放的“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新闻,批判大胃王们为吸引流量浪费的行为,积极普及宣传“世界粮食日”活动,了解当下我国的粮食安全情况。各班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和食堂共同推出的“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要从小事做起。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引导学生争做勤俭节约行动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努力营造弘扬节俭之风的校园新风尚,为学校创建节约型校园建设添砖加瓦。(文、图/王昕越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