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之趣味元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506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学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10月2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负责举办的为期一个星期的“光盘行动之趣味元素”实践活动已经完结。

活动期间,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拿着吃完饭的光盘子在工作人员那签到抽取化学元素,连续一个星期集齐元素便可以进行抽奖。以这种形式开展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的积极参加活动的兴趣,也增强了同学们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了节约粮食的自觉性。我们提倡,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不但减少了个人浪费,更是传承了中华人民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让更多同学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切实做到“文明就餐、适当点餐”“吃多少点多少”等习惯理念。也希望在日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文/朱欣欣 图/周晖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