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青年志愿者到东风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404

为激发同学们植树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爱护环境的重要性。3月10日下午13:00,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东风小学开展科普益教支教行之植树节活动,此次活动由调研部负责人王欣然带队,化材青协部分志愿者参与。

活动伊始,吴浩男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通过一系列有趣的提问引起同学们的兴趣,进一步说明授课主题——植树节。接着,他通过演讲的形式以PPT为辅助,从节日的由来、不同的植树文化、植树节的意义、生态价值四个部分阐述授课内容,并根据内容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志愿者为回答正确问题的同学们发放奖品。最后,吴浩男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植树标语,呼吁同学们爱护环境,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至此,本次科普益教支教行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还让同学们认识到树木对于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培养了他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文、图/陈雪 审/张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