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学院赴儿童服务站开展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423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又是一年三月,植树添绿季节。为加深儿童对植树节的认识,提升“植绿、护绿、爱绿”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3月14日,文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巢湖儿童服务站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讲述了街道常见绿化植物的生长属性和生长周期,并详细讲解了植树的基本步骤,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倡导他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爱护一草一木,保护生命绿洲。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简笔画活动,手把手教孩子们将种子从萌芽、长成幼苗、再长成参天大树的过程跃然纸上,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为春天绘就了生命的颜色,各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和满满的喜悦。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热爱大自然、爱护环境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同时也展示了志愿者们积极践行生态环保理念,争做绿色文明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文、图/何苏婷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