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有我 绿色出行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世界地球日“集字挑战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46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传播环保理念,巢湖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4月22日至23日期间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集字挑战赛”活动。

4月22日中午,志愿者们在一食堂展台处宣传世界地球日“集字挑战赛”活动,有意报名组队参赛的同学只需现场手持环保宣传标语拍照打卡,在网络平台发布动态,同时@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参与线上话题互动即为报名成功。同学们踊跃报名,20支参赛队伍很快组建完成。4月23日周五晚,世界地球日“集字挑战赛”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共分10个环保主题打卡任务点,共设有“垃圾分类投掷”“环保知识竞答”“快速拼图”等20个随机挑战任务,任务站点分布在校园操场、教室等各个角落,参赛队伍在指定区域限时完成挑战任务,即可获得“世”“界”“地”“球”“日”随机一张主题贴纸,集齐五张贴纸即为闯关成功。为最快时间完成任务,团队在完成任务后需抓紧时间赶往下一个任务点,各参赛团队你追我赶,妙趣横生。

活动通过线上互动、线下挑战,增强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活动趣味性,有效提高活动覆盖面,以轻松趣味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增强团队意识,同时也增加了巢院学子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低碳生活的行列中来。(文、图/何静雯 审/汤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