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会计三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464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20级会计三班于10月12日上午在博学楼505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高章骏主持,20级会计三班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高章骏说到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接着,高章骏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文章,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相关视频,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高章骏总结到,作为当代青年,要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基于历史、立足当下、面向全球、着眼未来。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艰巨。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蕴含的天下情怀和大国担当,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同学们跟党走的决心。(文/陶芳雨 图/朱思如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