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审计一班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471

为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建设,紧跟时事,21级审计一班于1012日上午在博学楼304教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李绍东主持,辅导员金晶指导,21级审计一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李绍东点明本次学习会议的主题,他表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区、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就如前人所说的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也强调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是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接着,李绍东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同时列举多项实例,从多方面向同学们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最后,李绍东表示中华民族向来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绵延5000多年的中华文明孕育着丰富的生态文化。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从实处做起,用实际行动来建设生态文明,为社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生态保护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图/何子慧 审/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