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学学院召开生态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4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学生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9月11日至12日,经济与法学学院积极组织各班级召开生态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通过视频和PPT分享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学生面对目前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倡导学生自觉养成、主动实践,积极参与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谈到学习感悟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生应该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生态兴则文明兴。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广大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促进日常节俭行为、环保行为的习惯养成。(文、图/陈冠楠、赵慧中 审/石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