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51

社会体育教研室于20195月7上午组织了公开课教学,主要是以社会体育教研室为单位,以满进前老师《网球》课为示范课,全体教研室成员参与研讨听课。

本次公开课分为分为教案研讨、现场听课和课后讨论三个环节。课前满进前老师按照公开课实施方案和基本要求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并深入了解学生实情,安排适宜的教学内容,仔细备课,社会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满进前老师的教案开展研讨,重点讨论了教案的规范程度、授课内容选择、教学方法应用等方面的问题;课堂听课环节主要对教学内容的讲解示范,以及课堂教学节奏的把握、有效教学的实现等方面内容进行评价;课后全体社会体育教研室成员针对课堂实际情况指出不足,并提出完善建议。在不足之处方面,主要存在学生准备不够充分、课堂练习密度较小未能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建议在准确把握《网球》课程要求与目标基础上要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提升,强化专项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自身课前准备的体会以及课后反思、分析、概括和总结。

通过本次公开教学活动开展,在社会体育教研室所有老师的不断努力、不断进取、不断反思积极参与下,实现了社体育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能力有效提升,加强了社会体育教研室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文/艾显斌  图/兰顺领 /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