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 不忘初心 体育学院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二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7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体育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7月3日下午,体育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会议室开展上党课学党史专题教育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芮德武主讲。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芮德武书记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开启本次党课,也是重点强调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重温党史,更加深刻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随后,芮德武结合党史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源自何处?源自中国共产党人对近代以后外地入侵和中华民族衰落境地的奋起抗争,源自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伤痛和苦难的深刻体察,源于马克思主义的本色和信仰,源于中国共产党人的性质和宗旨。初心和使命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求索的精神命题,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将其化为实际行动的永恒接力和不歇动力。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一点一滴地积累才能久久成功……

       最后,芮德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结束本次党课,“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与全体党员共勉。(文、图/王燕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