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领导班子上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658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根据校党委统一要求和安排,体育学院党总支于10月23日下午,开展领导班子上党课专题活动。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磊主讲,全院教工党员参加。

专题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进体育科学再上台阶”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旋律,从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暨体育的作用和价值,巢湖学院体育学科改革创新的理念和实践,巢湖学院体育学科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展开。

姚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背景、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随后,他带领大家回顾中国体育发展历程,谈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结合当前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新形势,通过与省内其它体育院校对比找差距,明确接下来我们的学科发展如何做。最后,姚磊再次强调,要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解决实际问题,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党课结束后,教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姚院长和我们一起找寻初心、重温初心、让我们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的收获,明确接下来该如何去坚守体育人的初心”“本次党课非常有意义,直面问题不回避,集思广益抓落实。针对当下学科发展中的难题,探讨该怎么去解决,才能更好地谋求发展 ”。(文/王燕 图/陈荣光 审/芮德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