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教研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11

11月12日上午,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教研室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选拔赛。本次比赛由社会教研室主任兰顺领主持,体育学院王成绩、杨叶红老师担任评委,共8名教师参赛。

 此次比赛采用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模式进行,各位参赛教师试讲选题紧扣自身专业领域,涉及项目广,包含篮球、太极拳、体育舞蹈、健美操、羽毛球、网球等。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较高的教学水平。

赛后,评委们主要从教师的教态、教学组织、教学语言、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五个方面进行逐一点评,指出问题与不足,以促进参赛教师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最后,评委们向所有参赛教师提出建议:一,选题上要在自己教授的课程内容中选择最重要或最难掌握的技术进行教学;二,整个教学过程应紧扣重难点;三,教学语言要精炼、简洁,多采用口诀;四,教学设计要规范,统一。

本次比赛为体育学院教师在教学方法、技能交流上提供了平台,对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意义重大。(文/艾显斌 图/兰顺领 审/赵胜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