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进一步推动联合培养研究生、校企合作、人才引进等工作的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326

根据《巢湖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文件精神要求,为扎实推进体育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98日,体育学院院长姚磊、副院长赵胜国及相关教师赴西安体育学院,受邀参加西安体育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双选会及硕士点建设工作

99上午,张斌在双选会上介绍巢湖学院、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管理办法、体育学院、安徽排球学院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等基本情况,并在对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欢迎广大研究生报选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同时双选会之后,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姚磊、赵胜国与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处相关领导,就2位联合培养研究生的研究生论文的选题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9月11日下午,巢湖学院科技处处长万新军、学工部副部长郭凤英、体育学院院长姚磊、副院长赵胜国一行,到访博力跆拳道巢湖总部,双方就开展就业实习基地,全面推进“产、学、研”进行了深入交谈。丁以发就公司的经营理念、发展历程、基本业务、组织架构和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希望能与体育学院通过实习基地建设,跆拳道课程研发和校企合作等方式促进亲密关系,搭建合作平台。

万新军对巢湖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就如何开展“产学研”合作,怎么开展“产学研”合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培育更多的地方性应用型体育人才。郭凤英通过分析以往体育学院学生就业需求,就如何实现学校与就业实习单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展开了讨论。姚磊希望此次产学研合作是推动体教融合发展,提高体育学院社会服务水平的具体体现,共同打造融合创新平台,积极推进体育学院硕士点建设。

9月12日,体育学院院长姚磊、副院长赵胜国相关教师赴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就人才柔性引进和硕士点方案专家论证进行交流学习。

姚磊院长就体育学院目前学科发展和硕士点建设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介绍,华中师范大学王健教授分享了学科发展和硕士点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并根据我们硕士点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最后姚磊院长表达了我校对高层次、高尖端人才的迫切需求,期望王健教授为我校体育学科的发展和硕士点的建设出谋划策。(文/张斌  图/刘雪 郭世洪 王富鸿   审/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