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到基层建功立业的就业意识和崇高理想,文教学院于522日中午12:30在慎思楼中303举行第九期党校专题党课暨优秀校友成长在基层事迹报告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文教学院辅导员曾鹏及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各班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文教学院副书记王倩主持。

报告会上,现就职于安徽省纪委办公厅的2014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荣海鸿和考取亳州市选调生的2017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杨玉凤分别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成长经历。荣海鸿以“菜鸟”教师升职记为题,幽默风趣地讲述了毕业5年来自己在中学、地方教育局、地方文广新局、省纪委等多岗位锻炼、进步、成长的经历。他用诚恳感人的言辞、催人奋进的事迹告诉同学们“没有什么是你应得的”,我们应该不忘初心,不计得失,在平凡平淡中坚持坚守,敢于承担,勇于奋斗,绽放青春光彩。杨玉凤介绍了选调生的相关政策与备考技巧、基层工作的特点、个人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变以及如何在基层工作中锻炼成长等内容。她以谦虚的态度讲述了自己毕业2年来的感悟和体会,她告诉同学们虽然基层工作繁琐、艰苦,但只要我们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勤奋踏实的作风,坚持学习,坚守原则,勇于担当,不怕挫折,就会体味奋斗的快乐,进步的喜悦,人生之路就会越走越宽。两位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分享给同学们带来了强烈的精神震撼,教室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涉及到专业课学习、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准备等方面。两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热情解答。他们建议同学们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与人生选择,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勤于学习,多多实践,为未来的精彩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听了学长学姐奋斗在基层的感人故事,激发了自身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决心,未来也要响应党的号召,在广阔的基层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小波作为优秀校友的原辅导员老师上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二是用心耕耘,莫问前程;三是慎终如始,不忘初心。王倩号召同学们以学长学姐为榜样,顺应新时代新召唤,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做好自身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将来学有所长,做有所成,到基层去奋斗,为青春逐梦,为母校添彩!(文/陶静静 摄/曾鹏 审/朱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