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1686



英语(师范)专业简介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有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学科的理论基础以及计算机、第二外语应用能力,具有较好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胜任义务教育阶段英语教学工作的教师,并为进一步深造或从事英语教学研究或口笔译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具有以下知识、能力和素质:

  1、知识结构

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基础知识,语言学习及语言文化的基本知识及理论,了解英语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的基本概况,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历史文化基本知识和相关人文科学知识;掌握基本的教育理论和教学规律,掌握科学的英语教学方法和现代化的教育手段;了解英语教学发展的最新动向和最新成就;了解未来教育对象的身心特点。

  2、能力结构

具有良好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和较强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具有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以及职业能力;具有一定的笔译和口译能力;具有使用第二外语进行阅读的初步能力;具有较扎实的英语教学基本能力与技能;具有一定的教学管理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技能;掌握计算机应用技能并达到规定的等级要求;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素质结构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师德和远大的理想,能为人师表,自觉地为教育事业服务;具有敬业爱岗、艰苦奋斗、热爱劳动、遵纪守法、团结合作的品质,具备较强的应变能力,人格健全,适应社会。

 

三、主要课程

 

基础英语、高级英语、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翻译理论与技巧、语言学概论、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美概况、英语教学法、高级英语视听说等。

 

四、就业去向

中小学英语教师、企事业单位翻译工作、涉外文秘、英语导游、外事行政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