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眼中的学霸妹子——沈宣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888

沈宣,女,汉族,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2班学生,特长二胡,达到十级水平。曾获得巢湖学院“三好学生”称号,巢湖学院一等和三等奖学金。2019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安徽省“亿学杯”商务英语技能大赛”二等奖,巢湖学院新生才艺大赛二等奖。获得BEC高级证书,专四成绩良好,四级取得612高分,六级550分。

在学校里,看到她的时候,常常是一个人,书包很沉,里面有一本英汉字典,她走路一般不太抬起头,巡视路过的行人有没有认识的打一声招呼,我想她是在思考问题,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

初识沈宣,她已是从外专业转到外院大二的学生,优异的英语成绩已初现锋芒,上课的时候她永远是就坐于第二排,第一次回答问题时流利的英语口语让我印象深刻,站在讲台上亦不似平时的腼腆,这背后有知识充实的自信。课间,也见过她困不住,趴在桌上小憩片刻,但从不会在课上这么做,这是种对老师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

当时,我在给他们辅导专四,我对她能够通过专四这个事情从不怀疑,只是取得良好还是优秀吃不准而已。大三上,我让他们写周记,中英文皆可,800字,她一直坚持用英文去写,不缺字数、不少篇幅,其中不乏对社会、校园问题独到的看法,我从她的英文行文中看到(通常是没有错误的)她会坚持用到平时学到的新单词、新知识,有反思,有见解。

准备大学生英语竞赛,我看到她有在做专八的改错、阅读,了解历年考题和考试情况,搜集备考心得。从校内脱引而出到省内获得特等奖之后,仍在积极准备全国英语风采大赛,与我探讨演讲技巧与该准备的工作,到我写这篇报道之时,问了她备考情况,她仍然在思考每个模块该如何准备,对英语学习的一片赤诚之心让人感动。如下是她分享的考试心得:

大学英语竞赛的题型主要是听力,阅读,翻译,改错,写作,智力题。这与专八和BEC的题型比较相近。关于听力的部分,提高听力的方法我认为主要是精听一遍,订正,查阅字典并复习生词。因为大学英语竞赛的听力没有BEC那么难,所以上述过程可以简化。阅读的话,多做阅读,提高阅读的速度。大学英语竞赛的阅读主要还是以泛读为主,因为时间有限,我建议还是先看题目,再做题。翻译的话,最基本的是要认识所有的单词,所以平时还是要多背单词。如果遇到不认识的词,注意联系上下文进行翻译。改错主要是做专八改错,总结出错的主要类型,把它们进行分类。写作的第一大项一般是图表类型,注意总结一下一些描述性的词语。总的来说还是要多练习,多写长句。智力题要是有时间的话,建议看一下,有一些还是比较简单的,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很难想象这么一位纤弱的姑娘,能在商务英语技能大赛上大展风采;这么一位具有江南古典气质美的95后二胡能拉到十级并在各类晚会和才艺比赛上展示自己。如今,我们期待她在全国英语风采大赛上能有上佳表现。(/陈国君 /沈宣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