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巢湖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992

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为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强化勤学意识、提高明辨能力、培养国际视野,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将于近期联合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外国语学院决定,由巢湖学院英语协会组织策划,举办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巢湖学院选拔赛。为确保比赛顺利举行,取得良好效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巢湖学院选拔赛

二、相关单位

主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协办单位:共青团巢湖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巢湖学院英语协会

三、报名要求

初赛时各学院推荐团队参加校级比赛,非专业组每个学院推荐1支辩论赛队伍,专业组外国语学院推荐8支辩论赛队伍、英语协会推荐8支队伍,可以跨班级专业进行自由组队

四、辩手要求

学院每组队伍三人组成,包含一名队长,其中二人正式比赛,一人候补,名单一旦确定,不得更改。

五、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3日至12月6

六、参赛要求

1.各参赛队队长、队员仔细阅读本届英语辩论赛通知,熟悉有关赛程安排;

2.各参赛选手于比赛开始前20分钟到达比赛现场;

3.每场比赛前,各参赛队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以利于辩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4.各参赛队须遵守比赛纪律以及比赛规则,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尊重评委评判,如有不同意见,请赛后与承办单位联系;

5.各参赛队可自行组织同学观看比赛。

七、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0中下旬将通知送达各学院各学院开展宣传和组队工作次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非专业组每学院选派1支队伍参加比赛,专业组外国语学院选派8支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由3人组成,正式上场2人,1名替补。同时在这名参赛选手中选定一名为带队同学,负责每场比赛检录等工作。

(二)评委

复赛一、复赛二、半决赛每场比赛3名评委,决赛场5名评委。

(三)辩题确定

初赛辩题学院自主确定;复、决赛由主办方选定比赛题目。

(四)比赛安排

  赛:各学院自主选拔并确定参赛团队,各学院团队队长于11月8日前将报名表送交英语协会办公室报名表见附件二)。

复赛一:11月13日(周三)

复赛二:11月20日(周三)

半决赛:1125日(周一)

  赛:1129日(周五)

复赛一、复赛二、半决赛比赛地点均设在慎思楼,决赛地点设在求实楼报告厅。

八、辩论赛程序

 (一)赛前准备

1.辩题在比赛前20分钟公布。

2.参赛队必须在比赛开始前到达比赛场地,未能准时到场的参赛队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二)比赛流程

1.主持人开场,宣读比赛规则。

2.Prime Minister(PM)首相上台发言,发言时间在7分钟内。

3.Leader of Opposition(LO)反方党党魁上台发言,发言时间在7分钟内。

4.Deputy Prime Minister (DPM)副首相上台发言,发言时间在7分钟内。

5.Deputy Leader of Opposition(DLO)反方党副党魁上台发言,发言时间在7分钟内。

6.Member of Government (MG)内阁成员上台发言,发言时间在7分钟内。

7.Member of Opposition(MO)反方党成员上台发言,发言时间在7分钟内。

8.Government Whip(GW)内阁党鞭上台发言,发言时间在7分钟内。

9.Opposition Whip (OW)反方党党鞭上台发言,发言时间在7分钟内。

10.主持人宣布辩论赛结束,评委评分。

11.比赛结束,选手离场,等待通知结果。

注:具体选拔赛流程及规则见附件一。

、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赛,推荐优秀的团队参加校级比赛。

2、请学院团队队长报名表于11月8日下午17:30之前交于英语协会办公室(也可将参赛名单发至下面联系人邮箱)。

地址:老行政楼四楼英语协会办公室

3、活动主要负责人:刘角

电话: 18860401071 Email:3429550842@qq.com

共青团巢湖学院委

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

巢湖学院英语协会

二〇一年十月十日

附件一:第二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巢湖学院选拔赛流程及规则.docx

附件二:第二十三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巢湖学院选拔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