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巢湖学院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1180

一、大赛目的

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学科竞赛。本次大赛以提升新时代高校英语类专业学生核心素养和非英语类专业学生综合外语素养为宗旨,为新时代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进行创新和探索。

为了推选深谙跨文化之道、兼具全球视野与中国情怀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本届大赛选拔、培训优秀人才,外国语学院英语协会将协助承办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巢湖学院赛区初赛。

二、大赛内容及形式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参赛语种为英语。

初赛采用个人赛形式

初赛要求个人围绕“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和“商务沟通”三个主题中的一个,用英语在2-3分钟内讲述一个有关跨文化交际的故事,可借助PPT。内容可以结合自己的跨文化交际体验,也可以是从教材或其他途径获取的案例,并需对故事中出现的跨文化冲突进行简要分析,指出案例中问题或误解产生的根源,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三、大赛流程

本次跨文化知识大赛分为报名、初赛两个阶段。

1.报名(1013-1015日)

比赛分为公外组和专业组两种,由个人报名参赛,为了方便通知时间和地点,需要加入我们的官方比赛群(QQ:887285558),并填写报名表(见下方附件),10月15号中午12:00前发送至赵同学邮箱(1961107580@qq.com)。

     

     

2.初赛(1016日)

初赛内容为个人讲述跨文化交际故事。

四、评分标准

1.故事内容(真实性、创新性等)25%;

2.语言表达(语音、语调、感染力等)25%;

3.运用跨文化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25%;

4.现场应变能力 25%

五、大赛时间及地点

1.比赛时间:初赛20191016

2.比赛地点:具体时间、地点安排QQ群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分非英语专业组和英语专业组,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择优代表本校参加省赛决赛。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组参赛人数的5%10%15%,获奖选手将获得获奖证书。

七、参考书目

《跨文化交际英语阅读教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跨文化交际技巧—如何跟西方人打交道》,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跨文化商务沟通教程—阅读与案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附件-跨文化报名.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