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之班子成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外国语学院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1023日,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和全院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为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讲党课。党总支书记单自华主持学习并担任首讲。

会上,单自华带领全院教工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章节,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推进党建工程的重要性,要求教师党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单自华围绕“守为党育人初心、担为国育才使命”开展了一堂深刻鲜活的专题党课,既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又讲清了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意义。同时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会和收获谈到自身体会,对从严从实高标准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要求,又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标准化建设的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副院长余荣琦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给党员同志们开展主题党课。他要求,党员同志们要不忘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本次党课在巩固前一阶段学习成果的同时,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向深度延伸、向广度拓展,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用心用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文/汤玲玲 /李吟 /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