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十三期党校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578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外国语学院于116日下午在明德楼西二教室举行了第三十三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典礼由张园园老师主持,15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自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单自华书记对参加本期党课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与希望,他希望一是要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做学习的表率;三是要做维护纪律的团结的表率;四是要做工作和服务的表率。

典礼上张园园就本次党校的学员情况、课程安排以及相关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党校培训机会,通过党校的培训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全体学员以优异成绩顺利结业。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自华讲授本期党校第一课:《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单自华书记首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党的性质,接着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大家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单自华书记从大学生自身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1、加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 2、加强锻炼,提高能力。单自华书记语言生动有趣,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使同学正确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时刻谨记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行为宗旨。

最后,单自华书记引用南怀瑾先生的人生最高境界之说,启发同学们规范自身行为,提高个人境界。号召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努力。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学习,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佳慧   /曹艳  /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