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定秀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95

1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朱定秀、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连福、科长孔银生一行到会指导。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单自华主持。

第一阶段,单自华代表外国语学院班子集体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成效、问题剖析及原因分析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着重查摆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第二阶段,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党总支书记单自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重点从个人思想、业务能力、创新意识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就出现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院长柯应根基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基础上,针对个人实际情况展开自我批评。从理论学习、换位思考和服务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坚持发展导向、坚持效果导向、坚持质量导向、坚持作风导向四项开展整改措施。余荣琦副院长对主题教育过程中查摆的问题逐一汇报,包括思想觉悟、纪律意识和创新意识等,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与会人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态度诚恳,表示“照单全收”。

第三阶段,朱定秀副校长代表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外国语学院班子集体开展自我批评与整改态度坚决、措施明确。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团结奋进的氛围,并从高标准、“严要求”的角度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明确和筑牢“初心使命”;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教科研指导、心理疏导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帮助女教师们提升能力素质。第二,补齐短板,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投入,自我施压,重点聚焦课程建设、教科研水平以及服务地方的能力。第三,“守正创新”,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治理能力,从“内涵”抓起,把握学校发展形势,迈开创新脚步,推动外院快速发展。

此次民主生活会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言不讳,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达到了批评团结目的。           

                                      (文/汤玲玲   /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