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1018

12月26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在明德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2009届优秀毕业生郑贵荣同学主讲,会议由副院长余荣琦主持,19级部分学生参加。   

座谈会伊始,余荣琦对郑贵荣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他的基本情况。郑贵荣同学是外国语学院2005级英语本科学生,2009年毕业后被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招飞录取,同年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习,后又到加拿大飞行学院学习一年半,现任南方航空公司机长。郑贵荣回顾了在巢湖学院学习的经历,也分享了他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加拿大学习的经历。他指出,第一,学习中一定要有目标,并不断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只要下定决心,付出努力,就一定会取得进步。作为一名文科生,进入北航后要学很多理科课程,在完全不懂的情况下,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学懂,才能学好,最终以总成绩第二名从北航毕业。第二,大学期间要学会与人相处,珍惜同学情谊。每个人都不可能是一个单独的个体,在宿舍、班级一定和同学友好相处,遇到事情要多从对方的角度去考虑,换位思考,吃亏是福,有时候就是在吃亏中让别人看到了你的优点,得到别人的认可。第三、多锻炼身体,健康的身体永远是最重要的。大学期间除了学习以外,还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千万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玩手机和玩游戏上。体育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也是我们与人接触、交流的一个重要途径。最后,郑贵荣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好好珍惜时光,为将来打好基础。每个人的成功都不一样,但每个人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是一种成功。随后,郑贵荣还和同学进行了交流,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解答,气氛热烈。

最后,余荣琦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从学长的成长经历中汲取营养,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拼搏,为自己赢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文、图/李明 审/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