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使命在肩 外国语学院开展抗击疫情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67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37日上午,辅导员汤玲玲利用学习通直播平台开展了抗击疫情线上主题班会,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93位学生全部参会,会议由汤玲玲主持。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四点展开,第一,落实防控要求,加强防护意识;第二,共同抗疫情”,传播正能量;第三,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第四,树立新目标,规划好人生。

汤玲玲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家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现状,向同学们普及防护知识。她要求全体同学必须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少外出、少接触、不聚集、勤洗手。如若外出,必须佩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减少感染可能。此外,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部署的各项举措和要求进行再强调、再督促,要求学生每日如实填报健康信息,所有学生一律不准提前返校。会上,汤玲玲连线了三位班长,详细询问各班学生新冠肺炎防疫每日打卡情况,要求所有同学积极配合统计工作,提升对该项工作的认识高度。

随后,汤玲玲发掘几位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凝聚榜样力量,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对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所在社区防疫工作的四位学生——李梦、李伟、李迎冬、姚玉丽给予表扬。他们帮助社区进行湖北旅居人员的排查统计,在监测点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详细登记进出人员信息,严格检查进出辖区车辆等工作也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汤玲玲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展现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积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当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形势下,一方面,汤玲玲指出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的教学模式,配合学校和老师们的安排,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教学任务。另一方面,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加强居家体育锻炼,为开学后的专四和多项考试做好准备。最后她建议每一位同学提早对职业选择做出合理规划,确定今后的目标和方向。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抗击疫情主题班会开展工作,强调落实防控要求、加强防护宣传,注意思想引领、强化正面引导,要求加强学业指导、弘扬优良学风。只有时刻保持警惕,才能共克时艰,不负青春,不负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

(文/吴之昕、汤玲玲 图/侯冰冰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