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当前·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871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快速行动、积极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呼吁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当中,引导学院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各年级涌现了大批有担当的志愿者。他们在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下,主动到所在社区(街道)党团组织报到,在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按照统一调度参与基层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不同岗位上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刘语(18级英语3班)

刘语(18级英语3班)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2018级英语3班团支部团支书:作为外国语学院团干部,我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南坪镇任集村防疫工作站承担志愿活动,协助村两委成员值班站岗,认真检查进村车辆、人员,帮助登记进出人员。同时,对村部、街道的公共场所清扫、保洁,对办公桌椅、门窗等人体容易接触到的地方进行全方面的消毒,获得地方领导的充分肯定。



 

李守斌(19英语4班)

李守斌(19英语4班)2019级英语四班班长:我的家乡在安徽省蚌埠市的一个县城里,疫情暴发,我县居委会立刻采取防止行动,在各个街道小区设置封路,并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严格控制人口流动。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地参与其中。在工作中,我负责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和测温。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配合下,我们不久就会取得这场疫情的胜利!



 

姚玉丽(18商英3班)

姚玉丽(18商英3班)2018级商务英语3班班长:在安徽省桐城市新渡镇土桥村,对卡口出入人员登记信息,并对本地牌照车辆进行详细登记以及查明身份,而对于非本地和外地人进行劝返。



 

傅诗伟(19英语5班)

傅诗伟(19英语5班)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黄池镇三合社区注册志愿者作为志愿者,进入社区,给居民检测体温,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口罩等物品,开展相关政策宣传。登记信息,宣传劝诫。防疫工作看似简单,但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劝导居民不要外出、不要聚集闲聊时难免会碰到不理解的,但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还是一如既往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站,坚决保护好当地社区居民身体健康。



 

陈敏蕙16商英1班)

陈敏蕙16商英1班)2016级商务英语1班学习委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志愿投身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参与小区卡点的封闭式管理,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把控,及时登记,测量体温并认真做好排查解释工作,不漏一人,坚持值好每一班岗。受到社区领导的一致肯定。



 

李紫缘(19商英2班)

李紫缘(19商英2班):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关键时期,我所在的乡镇特在菜市场出入口摆设志愿服务点,避免外来人员二次传播病毒。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在服务点检查出入人员的身份证,并给每位进菜市场的人测量体温,劝阻不带口罩的人返回,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



 

李续琳(17商英2班)

李续琳(17商英2班):受到父亲作为一名党员的影响,2月初我和爸爸志愿到村委会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工作中,我主要负责对于来往车辆进行,车主个人信息登记工作。尤其是对于疫情发展较为严重的地区的车主进行劝返,切实保障本村村民的安全问题。和其他地区一样,我村还向村民发放出入通行证,监督务工返村人员的自我隔离问题,向没有口罩的老年群体发放口罩。



 

储文云(19英语专升本1班)

储文云(19英语专升本1班)我们的任务主要就是记录来往的车辆,特别是外来车辆,必须要有证明。其次,询问外出原因,可以规劝不必要的出行。再者,查看外出的人员是否做好安全措施,每人必戴口罩。



 

吴思雨(17商英1班)

吴思雨(17商英1班)心理委员:我的舅舅和表哥都是党员干部,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一直冲在第一线。我向他们表达了我也想尽一份力的意愿之后,他们欣然为我安排了志愿者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在防疫劝返点上登记进出的居民,检查他们的出入证,工作时间是从早七点到下午六点。在这次工作中,我深刻体会到基层干部的严于法,宽于情。面对一些不配合工作的闹事之徒,哪怕他们把车开到防疫关卡上来,党员干部们也丝毫不怕,出入频繁就加入黑名单,不论你是谁。而遇到一些焦急地跟着救护车进去抢救自己家人的居民,虽然没有带出入证,我们也选择先让他们进去,过后补登记的措施。



 

李明睿(17商英2班)

李明睿17商英2班)学习委员,中共预备党员:我报名了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做一名社区防疫员。我工作的地方在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西街道,而工作内容就是在小区门前进行人员车辆的例行检查,登记信息,并测量体温。非本小区居民、车辆或不持有通行证者,一律不许进出,做到全面严格把控。作为一名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斗在一线,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严嘉嘉18英语2班)

严嘉嘉18英语2班)18级英语2班长,中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党组织的号召,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在所在的居委会提出申请做志愿者并参与小区出入口检测卡口的工作,每天登记居民出入信息,对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提醒附近居民带好口罩和居民证等。



 

任静(17商英2班)

任静(17商英2班):在活动期间主要负责本村的来往车辆记录和来往村民的体温检查,对不是本地人士和车辆进行劝返,提醒村民出行时务必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出门次数,在家做好隔离工作。在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我在这次活动中更加深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感。青年接起责任,青春闪耀责任与爱。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更要团结一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致敬白衣使者,致敬守护生命的英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武汉人民加油,中国加油!



 

张啟蒙(19商英3班)

张啟蒙(19商英3班)19级商务英语专业三班团支书:于二月在家乡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薛津村响应乡镇号召申请做志愿者。于228日正式开始工作。在乡镇工作人员的安排下进行站岗值班工作,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对人员信息进行归纳整理。



 

孙雨翔(18英语4班)

孙雨翔18英语4班)从年初八开始每天一早,我准时来到执勤卡口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风雨无阻。利用换班空余时间,我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走街串巷,向居民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示居民带好口罩、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个人防护。为卡点值班人员送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白天和晚间轮班参加镇区综合巡查组志愿宣传工作,对沿街商户逐户宣传防疫知识,严格落实经营四到位措施。28日元宵节深夜,刚结束辖区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的我和其他几名志愿者一起,奔波了四十多公里为进入沈巷镇辖区设置的四个卫生检疫站点医护、交警同志们送上打包好的茶叶蛋和热腾腾的元宵。



 

田文惠(17商英2班)

田文惠(17商英2班)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7级商务英语二班班长:积极参加村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肩负起村街疫情检查站执勤工作,她工作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王祖彤(17英语4班)

王祖彤(17英语4班)外国语学院英语协会会长:每天的主要工作是社区居民出入的管理,包括为社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在社区门口对外出返庆人员进行登记,为社区孤寡老人上门送口罩等。



 

沈杰(19商英3班)

沈杰(19商英3班):我的工作是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在本社区的菜市场入口处检查出入居民是否佩戴好口罩以及身份证,并记录外来人员的详细信息,降低本地居民被感染的可能性,为抗击新冠肺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吕婵(16英语1班)

吕婵(16英语1班):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志愿投身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鹤坞村参与疫情防控,参与村庄卡点的封闭式管理,对出入车辆进行严格把控,及时登记,并认真做好排查解释工作,不漏一人,坚持值好每一班岗。



 

陈慧颖(19英语5班)

陈慧颖(19英语5班)19级英语5班级学习委员:主动加入了我所在社区的防疫工作。我主要工作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城北社区,主要工作范畴:跟随居委委员鞠友红女士挨家挨户的宣传和发放防疫知识,劝导居民不要随意外出,不要聚集闲聊赌博,及时举报外来人口的出现,对附近村租出去的房屋以及没人住的房屋贴封条,不允许外来人口在疫情期间返回



 

李玲(16商英3班)

李玲(16商英3班):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志愿投身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宗旱村参与村庄卡点的封闭式管理,对出入车辆进行严格把控,对过往行人测量体温,及时登记,不漏一人,坚持值好每一班岗,受到村干部以及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徐晶晶(19英语专升本3班)

徐晶晶(19英语专升本3班):在社区辖区内的各小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严重厉害性,普及科学知识;对过往行人量体温,并向工作人员及时汇报数据;社区的卡点处帮忙制作进出入证明,监督打卡;记录外来人员具体信息,参与社区调查。



 

杨娟(19商英3班)

杨娟(19商英3班)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三班班长,团支部副书记:为响应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高岭乡双河村村委会的号召,主动参加到家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工作的志愿活动中。我的工作是站岗值班,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查询登记,禁止外村人员入村,并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对当地村民进行防疫工作宣传。



 

李迎冬(18商英2班)

李迎冬(18商英2班)18商英二班团支书:在站点对过往车辆与人员进行登记,记录好车牌号与往返时间;对过往行人量体温,并向上级及时汇报数据;随时拿开路障,并做好交通秩序维护,避免路段交通灾害的发生;参加防疫工作者会议,接收上级领导指示,做好工作部署。



 

姚玉丽(18商英3班)

姚玉丽(18商英3班):对卡口出入人员登记相关信息,包括姓名、联系方式、出行时间、出行工具、出行目的以及出入人员居住所在地;对本地牌照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包括车牌号以及查明身份并要求出入人员出示通行证,而对于非本地人员进行劝返;为可通行人员放行,并维护好交通秩序。



 

李伟(18商英1班)

李伟(18商英1班)18商英一班体育委员:在站点对过往车辆与人员进行登记,记录好车牌号与往返时间;对过往行人量体温,并向上级及时汇报数据;随时拿开路障,并做好交通秩序维护,避免路段交通灾害的发生;参加防疫工作者会议,接收上级领导指示,做好工作部署。



 

李梦(18商英1

李梦(18商英118商英1班团支书,退伍士兵:再乡政府用人短缺,在副乡长领导的防疫小组的号召下,参加了乡政府组织的皖事通居民健康安我登记工作,配合村委会完成1665岁村民的登记,因为人员分散加上老年人较多,且大多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只能逐个上门,手把手完成这项工作。

心向党,抗疫冲在前。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外国语学院青年们积极承担踊跃参与,为守护家园、打赢这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枪响之后必有赢家,抗击疫情,谁也不是旁观者,谁也无法置身事外,在战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在发声,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病毒出一份力!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助威!为中国加油!我们坚信:寒冬终会离去,春天即将到来,只待春暖花开,我们巢院见!(文、图/王凯 审/单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