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446

各高校外国语学院及相关院系:

为造就专业化、职业化的翻译及语言服务行业人才队伍,中国翻译协会将于2020年5月至2020年10月,举办”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以下简称“大赛”)。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比赛分为校园选拔赛(初赛)、复赛(省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现将安徽赛区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徽省赛区组织安排

受主办单位中国翻译协会委托,“第九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省赛区复赛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二、安徽省赛区比赛安排

1、参赛条件:以汉语和英语为源语言或目标语言的口译学习爱好者。

2、初赛选拔:

(1)参赛选手在线报名和测评,采取淘汰赛,选拔出优胜者;

(2)各参赛校自行选拔推荐不超过四名(含四名)种子选手直接参加省复赛(我校将以选手在线初赛成绩为参考)。

3、参赛费用:

(1)初赛选手通过线上报名缴纳60元每人的平台报名费;

(2)晋级省复赛的选手需缴纳300元每人的省赛参赛费(报到现场刷卡缴费并领取正式发票)。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及带队教师因参赛产生的往返交通及食宿费用自理。

4、比赛形式: 省复赛采用线下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上午为半决赛(晋级省复赛选手分为若干小组)选拔不超过30名选手参加下午的决赛,决赛中产生一二三等奖选手。

三、安徽省赛区时间安排

1.初赛:线上比赛,2020年5月23日和25日选手在这两天自由选择时间进行线上口译考试,每次考试题目不一样,结果取最优成绩。各参与院校于5月31日前将进入复赛选手及其他相关信息提交至复赛组委会邮箱。

2.复赛:线下比赛,2020年6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地点在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推荐报名时间: 5月20日截止

2.报名入口:

(1)电脑端报名:https://paas.lscat.cn//match/student/pre?hash=wnldur1ek

(2)手机微信报名:https://mp.weixin.qq.com/s/UvIpS_3YCF3lVn5oBAtzSg

(3)微信扫一扫报名:

            

 

五、奖项设置

1.安徽省复赛奖项

(1)省复赛将产生一等名、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一等奖第一名为特别奖,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

(2)大赛组委会还将设置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指导教师),并颁发奖励证书。

2.大区赛及总决赛奖项

见中国翻译协会网站通知(http://www.tac-online.org.cn/)。

 

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

黄山学院外国语学院

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

202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