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届英语(师范)专业替代实习方案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907

为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落实“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工作的通知(第7号)》的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2020年春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调整方案》的安排,外国语学院对2020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生第二批毕业实习工作做适当调整。

一、替代实习方案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实践教育与学生正常毕业时间存在冲突,为保证实践教育按时完成,不影响学生正常毕业,外国语学院对2020届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春季教育实习工作安排如下:

1、实习形式

1居家完成2次微课教学视频录制,采用无生授课,时长要求10分钟。

2)居家完成对中小学生英语课程辅导4次,并附有详细记录与证明材料。

3)学生返校后,进行1次线下实践教学展示。

2、实习材料要求

1)实习教案:撰写不少于6篇完整的实习教案。

2)实习日志:要求学生完成6篇实习日志的撰写,详细记录每一次授课的情况及教学反思。此外,还需根据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情况和返校后教学展示情况等,撰写实习总结一篇。

二、实习要求 

1)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不做违反规定的事情。

2)认真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明确本次实习的任务与要求,积极将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整理出来,真正地做到带着问题去完成实习任务。

3)及时总结并反思在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三、考核方式与标准

1)按照学校实习管理规定中的考核办法执行。实习成绩评定由学院根据实习任务完成情况,实习材料撰写情况等综合评定。

2)实习期间如有违反实习纪律的,一经查实,情节严重者,实习成绩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四、实习时间安排

202048日至58日,线下教学展示时间另行通知。

 

                    外国语学院

                    二〇二〇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