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英语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471

按照学院“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在前期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收集的基础上,4月22日下午2点半,师范英语教研室在钉钉工作群召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王丽、徐琴、聂勇伟和李吟老师结合所授课程,同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做法。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华组织召开。

王丽老师结合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解读了《高级英语》部分课文的教学过程,引导学生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联,加深学生的爱国热忱,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徐琴老师结合《英语视听说》各单元的话题,从团结协作、文化自信、心理健康等层面充分对接疫情期间的医者仁心,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价值信念。聂勇伟老师在《英语写作(下)》的教学中不仅关注了课程思政的背景、内涵,并将毕业论文撰写原则、选题方法、论点把握和课程思政充分结合,授课中更加注重中国元素的融入。李吟老师以新英格兰文艺复兴时期的美国文学为例,将马克思主义中的运动、联系、实践观同爱默生等人的身份建构策略结合,引导学生警惕个人主义、唯心主义的话语机制,更加具有共同体的情怀。

针对四位老师的发言,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课程思政的核心是育人,中国情怀、国际视野是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素质要求,每一位教师都应该提高认识,探索和发掘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元素,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情怀。会议最后,还就优秀教学案例评选、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文、图/李吟 审/柯应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