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370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关于毕业生各项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于510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为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外国语学院制定了《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等具体举措,指导师生做好论文答辩准备工作,同时提醒大家注意疫情期间的防护。参加此次答辩的共有英语(师范)和商务英语两个专业256名毕业生。答辩分为14组进行,其中12组为线上答辩,安排在博学楼和明德楼智慧教室进行,2组线下答辩安排在明德楼口语教室进行。为确保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的有效开展,学院与信管处沟通协调,提前对12间智慧教室的相关设备进行调试,并做好线上答辩突发情况处置预案。答辩秘书建立QQ群,提前收集学生答辩所需材料,提交给答辩教师查阅。59日,利用智慧教室进行了线上答辩演练,确保每一位答辩教师和学生提前熟悉线上答辩相关流程。


答辩中,学生首先就各自论文的选题、框架、论点、创新点等内容进行陈述,随后进行问题答辩环节。多数同学在答辩过程中能够做到思维清晰、语言流畅、态度端正,反应出毕业生在疫情期间仍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的积极态度,整体答辩表现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认可。答辩教师认真听取学生陈述,记录相关问题,从结构、语言、观点、格式等层面对学生毕业论文提出了具体的问题和修改建议,与学生充分交流沟通。答辩秘书负责整理收集相关答辩记录,学院汇总后及时将反馈至指导教师,以便学生对毕业论文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答辩期间,副校长徐柳凡率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胡传双、校督导组史良马教授赴现场对本次答辩工作进行了指导,聆听了部分学生的答辩,并对外国语学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组织的论文答辩工作给予了肯定。徐柳凡指出,毕业生返校后论文答辩工作是重点,学院一定高度重视,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论文答辩共持续一天,答辩组教师以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学术精神,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了严格把关。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本届毕业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完成。

 (文/李吟  /李明  /柯应根)